close

◎一週大事

聽奧加油

  9.9星期三早上,我跟訓導處生教組的協助行政ㄔㄐㄨ老師代表訓導處跟802一起去體育館當聽奧加油團!照理來說我跟ㄔㄐㄨ老師就是訓導處是代表方,而802ㄌㄨㄐ老師是導師隨行,但我跟ㄔㄐㄨ老師都很嫩,所以主任不放心還是跟著去了。

  第一次接觸ㄔㄐㄨ老師,她跟我一樣是七月初考進學校的,雖然都隸屬訓導處,可我的位子在荒涼無比的衛生組,很難跟她有交集。之前遠遠看過她幾次,第一印象是她是個滿漂亮的女生,會打扮的那一種。這天近距離接觸,我發現她如臨大敵全副武裝,穿著黑色燈籠褲、罩著黑色薄外套,長髮披肩,人一離開穿堂,就打傘戴口罩,而且口罩戴兩層喔!一層外科口罩一層布口罩。哈哈,很妙,雖說我們是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油,也不用移風易俗成這樣吧!可她穿了一雙夾腳涼鞋,一雙美麗的腳裸露著,腳趾甲塗了黑色指甲油!真的很酷,她是生教協助行政耶!

  那天早上阿聯的賽程只有擲鐵餅,啊!真是讓我們無比的空虛,特別是阿聯的表現又不怎樣,我們加油團想自HIGH都很難。我與ㄔㄐㄨ老師倒是利用時間小聊一下,這才知道原來她是師大人發96的學姐喔!而且她跟北友會的人頗有來往,一時間我們的話題就都環繞在北友會了。雖然在北友會經歷過的許多事不一定是歡愉的,但現在所處的環境中,還能有人和我一起聊起大學時代的種種,我才會清楚認知到大學那一段歲月的確是真實存在的。

  這次的聽奧加油團,訓導處的老師都要輪流隨班前往,我跟ㄔㄐㄨ老師各要出去一次,本來是安排在不同天,而我原先也不是跟802一起去,最後在第二週新課表出爐後,訓導處終於有人發現讓我跟802一起出去,才是我的掉課最小單位的狀態,而ㄔㄐㄨ老師原排下午,可她教健教和家政,課多在下午,所以挪到跟我同一個早上。原本還滿緊張要跟ㄌㄨㄐ老師一起去,他真的看起來很兇,我搞不好比他們班學生更怕他……。(XD)但也還好,他問我他們班上課狀況怎樣,我如實回答,他說:「他們不乖就叫他們趴下去做彩虹橋!」(囧)ㄌㄨㄐ老師真的很狠,我看過他連女生都罰做彩虹橋,不過那是他的風格,我還是另外想對付802的大絕招好了!(XD)

  擲鐵餅非常的無聊,好險,我是跟著802以及他們那其實滿幼稚的導師ㄌㄨㄐ老師一起來加油!我完全不用忍耐那種無聊,ㄌㄨㄐ老師已率先哇哇叫好無聊喔!嚷嚷著要去看籃球,而且他真的很認真地去詢問可不可以去另一館看籃球。後來我們移師到另一館,是有冷氣的場地,太開心了!ㄔㄐㄨ老師也脫下口罩了,搞半天她的口罩是基於防曬而戴?

學校日

  9.11星期五晚上是學校日。我只是803代導,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該在803的家長來了之後說些什麼,就算要緊張也不知道從何緊張起,反正訓導主任是有答應過我要入班說明的。結果803的狀況就是訓導主任來了以後就開始被家長砲轟,家長狂轟為什麼現在還沒導師,難道不知道八年級是關鍵時刻,又轟怎麼會學生一個多餘的人手都沒有,竟然沒有人能協助支援這種突發狀況……。803現在慘的不只是沒導師,國文課也上得二二六六的,雖然教務處盡力排同一個國文老師去上課,可是偶爾還是會換,一換了之後,兩個老師講的是接不太起來的。學生都常來跟我抱怨了,回家會怎麼說那就想都不用想了,難怪家長要來轟主任。所以啊!當主任不好,主任根本就是挨罵的角色,教務主任被老師罵,訓導主任被家長罵。

  最絕的是這次招侍親假缺,週五下午是報名截止日,不知為何下午就開始流言紛飛,我還是從學生那裡聽到的,繪聲繪影,說什麼已經決定是某某某老師來帶803了,某某某老師連東西都搬到ㄗ老師桌上,而這位某某某老師是我國中時代過隔壁四班一年的老師,她不是校內的老師,算是學校比較信賴的長期代理教師吧!連學生都這麼說了,家長自也聽說,面對主任的時候大談這事,搞得主任頻頻消毒,畢竟週一才考試,有三位老師報名,讓這種消息滿天飛也太糟了!

  家長在質問主任為什麼讓803現在還沒導師的過程中,其中有一位家長是803七下才轉來的轉學生的媽媽,她問主任為什麼不讓她孩子說的一位胡老師來帶,她說她的孩子說胡老師很好,她們都很喜歡她,而且上國文課的方式也跟ㄗ老師比較相似。聽到家長這樣說還滿感動的,轉學生ㄌㄇㄐ其實沒上過我完整教過的一課吧!她對我的認識應該就是七下開始我偶然會出現代ㄗ老師的課,還有這幾天代導,她是副班長,都要找我簽名,沒想到這樣也能獲得她的認同。(XD)

  不過我這人有個嚴重的毛病就是「名不正則言不順」,因為覺得只是代導,一開始家長入場時,跟家長講話也講得虛虛的,完全沒自我介紹,(XD)家長要是記性比較不好,可能也忘了我是七上就出現過的實習老師吧!但我到了我自己帶的三個班時,面對家長又開始極盡能事的鬼扯了,而且還扯得很有自信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