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無所事事數日,自己都覺得只是換個場所當米蟲,心裡很不踏實。總算,ㄖㄌ阿姨給了我們小工作,她讓華梵研究生處理她電腦裡的檔案,因為ㄖㄌ阿姨只對他說明,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工作,然後我跟著她去圖書室。

  我的工作很簡單,先把印有「九年x班教室日誌」的紙條以口紅膠黏上資料夾側邊,接著是和ㄖㄌ阿姨分工合作,她掌控膠帶,我負責以指腹壓膠帶,好讓膠帶能妥貼包覆資料夾的側面。ㄖㄌ阿姨很細心,看得出來很有經驗,膠帶總是能盡量與資料夾等長,為了等長,她不用剪刀也不用刀片裁膠帶,直接用看起來很恐怖、很有殺傷力的膠帶座上附屬的切口。其實危險的是幫忙固定的我的手,(XD)我得再每一次ㄖㄌ阿姨要裁膠帶時趕緊縮手。我以指腹壓膠帶的工作也不是隨便亂壓,ㄖㄌ阿姨強調要從中間向兩端擴散施壓,然後再把兩側貼平。一切都很小心翼翼,就為了讓新學期的教室日誌可以耐用一點。

  ㄖㄌ阿姨說以前可以用塑膠資料夾,側面就有塑膠膜了,只要把印著班級的紙條插入就好,現在規定要用環保可回收的紙製資料夾,每學期都得辛苦的黏班級標籤,而且紙製資料夾很容易爛,往往撐不過三個月,為了延長其壽命,好歹也撐到學期末,除了把紙條黏上資料夾,也要順便拿膠帶把整個側面黏好,避免它太快爛掉而陣亡。

  後來華梵研究生處裡完電腦裡的檔案就到圖書室來幫忙,ㄖㄌ阿姨讓他接管掌控膠帶的大權。與ㄖㄌ阿姨相比,他的步調顯得很快,膠帶頭老是過長,而且長出一大截,或是沒等我壓完膠帶,就讓膠帶「自己黏上」紙條了,嗯!兩者的效果是有差的,膠帶「自己黏上」去,很容易有空氣溜進去,造成不服貼。果然,長年做瑣事的人還是比較細心,我也是被ㄖㄌ阿姨要求,才會對膠帶黏上去的皺摺那般斤斤計較。

之二

  前教務主任高主任看到我開始感嘆了,因為他想到我的再次出現表示時間過了七年。歲月催人老,我就是這段漫長歲月的產物。每個教過我或從前看過我的老師看到我大概都得這般傷感一下吧!所以說教育真是可怕的事業,不許人遺忘自己的年齡、遺忘自己走過的時光。

  數學老師來我桌前閒聊,我向她報告了前陣子小型同學會得來的同學最新動向,她也勉勵了我幾句,告訴我整個大環境的改變,連她都在適應,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累積自己的實力。數學老師一向是很豪爽的性子,當年帶我們就是那麼豪爽,說要修理人,班上的男生會自動奉上屁股底下的活動椅板,但現在的孩子豈止不禁打,連罵都不能罵了,也難怪數學老師感慨啊!


之三

  我終於贏了。今天我比華梵研究生早到喔!(其實也只早到一、兩分鐘。)

  我終於踏進圖書室了,圖書室新書頗多,文學類就佔了好幾櫃,很好,一切都沒變,我很喜歡,我想像以前一樣窩在那兒。

  回家時,在蔚藍的天空下騎車,河堤的小路被修寬了,來往的車輛不多,所以我能邊騎邊看藍天,感覺很棒,如果太陽不要那麼激動地燒烤我的皮膚,那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