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期中考,我的日子很混亂,完全脫序了!但我想光只是期中考尚不能讓我的日子像被捏皺的紙團一樣全擠在一起,糟的是我的期中考週不是一整天都閒閒沒事,就是一整天擠了兩三件事。
  
  雖然我很堅持要每天盡量在晚上十一點半前睡覺,最晚也不超過午夜十二點,但這好像造成了我這學期交報告前或考試前就得狂熬夜的下場?似乎也不能這麼 說,我以前每天十二點多睡,交作業跟考前好像也都會熬夜……!總之,因為今天要考中哲、詞選以及要交出點書完成的荀子,所以我昨天又搞到一點多才睡了,而 且,決定要睡的時候荀子還沒點完,今早惶惶不安的在六點又繼續爬起來點書。
  我覺得自己今天一整天的意志力出奇的強,明明就很想睡覺,可是在捷運上竟然讓自己清醒著在複習昨天背的詞。不過現代教育思潮的課上得很不專心,因為牽 掛著還沒讀熟的詞選以及還沒點完的荀子,偏偏老師今天剛好又說坐在教室裡聽課的人有四種:一是加減聽,二是有在聽,三是專心聽,四是恭敬的聽。我非常的心 虛,我承認平常我是有在聽,偶爾不小心會恍神啦!今天的確就是加減聽了,一直在偷背詞……。
  
  中午吃得很簡單,文薈廳三十元的壽司加上一杯樂利包咖啡。我其實不太喝咖啡,只是覺得今天精神不佳,怕自己中午點書或下午寫考卷會不小心睡著,所以買 了咖啡。咖啡有用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基本上我是一天喝一二十杯綠茶都還可以在晚上睡得很死的人,或許我買咖啡只是在買心安吧!
  
  所幸,中午沒睡著,也順利點完荀子了,看大家都很認真在看中哲,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太混了,每個人似乎都覺得中哲不論怎麼讀都是不夠的,只有我昨晚看了一遍講義就過得好像沒有要考試這麼一回事。
  
  初次面對江淑君老師的考題,我想她的確是讓人比較知道要怎麼讀中國思想的老師,至少就考試題目來說,讓我感到有方向多了。基本上是有好好讀老師的講義 就可以寫出點皮毛吧!可能是我前兩年論語跟孟子遭受太大的打擊了,因而對思想課程的考試愈來愈不在意了。論語的陳滿銘老師我是始終無法體會他那神妙的境 界,期末考題都亂寫那就不用說了,黃瑩暖老師的孟子就妙了,我每次上課聽講都彷彿是那麼回事,結果期末考一看到題目,往往都還是傻眼。我程度真的太差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考試的態度真的超豁達,看別人在緊張,自己一點反應都沒有,就覺得自己很搞笑,愈來愈像個諧星了!我讀國文系還讀得真是隨 性。雖然不把成績當一回事,可是我確定自己是有透過上課零星吸收一點養分的,也不是都沒讀書,只是都讀得不太仔細,這大約是我的壞毛病吧!總是粗心,不愛 注意細節。芳妤說我的字大得嚇人,今天看她的筆記,字跡還真是迷你啊!只有半粒米大小吧!我相信字跡是會反映出人的性情,我的字就跟我這人如出一轍吧!
  
  下了課和高中國文老師碰面,她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的同學們都很認真嗎?」,我愣了半秒鐘,然後回答,「看起來都比我認真啊!」說時遲,那時快,我‧被‧老‧師‧搥‧了‧。
  
  我是很誠實也很認真這麼說的。雖然覺得自己不認真,卻還是覺得我在國文系、在師大學到了很多東西,很喜歡可以這麼隨性自在的在這裡學習。我常常在考試 前幾分鐘還會對同學大叫大喊「罩我罩我!」,想當然爾從大一喊到大三,都沒人理我,今天小流回了我一句,「我們都沒罩你,你還不是無災無難活過來了!」, 想想似乎也是喔!不由自主感傷了起來,原來我已經逍遙自在的在師大過了那麼久的日子了。
  
  呃……,先跳脫出感傷的情緒好了,其實今天因為熬夜的關係,身體狀況不太好,考中哲前一直覺得心痛,睿奇說那是心悸,伴隨著熬夜而來的心悸……。
  
  所以,我要繼續開始過十一點半前入睡的美好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