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因為跟小美約好了要陪她去中央大學辦理轉學手續,皇天不負苦心人啊!她努力了兩年的暑假,總算是轉到離台北比較近的地方,趁著她成了中央大學的學生,我剛好也可以順便去觀光。(XD!我完全就像是個鄉巴佬!)

  在電車上,我跟小美叨叨絮絮的聊一些有的沒 的,我想我真的是個幸福的小孩,不用離家到外地唸書,毋須撘著火車往返於學校與家裡,所以我永遠搞不清楚苗栗、雲林、台中、彰化這幾個縣市的排列順序,我 的幸福應該很讓人嫉妒吧!但我必須說我還是很不滿足,當我看見中央大學寬廣的校地,我就開始覺得我當初把師大的志願排在那麼前面實在是很詭異的一件事了! 中央大學也許比台灣其他大學要小,可對於在師大生活兩年的我而言,那裡已經是個新天地了,一片一片的樹林區隔出縱橫的道路,學生們優遊自在的騎著單車在校 園裡馳騁,四面響著唧唧呱呱的蟲聲,迎面呼吸著的是一大口一大口的新鮮,真好!我真羨慕那種不受拘束的感覺!尤其是騎單車這件事,關於大學,我最嚮往的一 直就是騎著單車在大道上迎風的感受,只是師大給不了我這樣的空間,我對大學的幻滅全由於此。

  我和小美在中央大學的湖畔停留一段時間,我 們一直在研究湖裡「唯一」的那隻鵝,很怪,就是只看見牠,我在想牠不無聊嗎?自己在湖裡划來划去,我們看多久,牠就划多久!不過那隻鵝的體態好可愛,好像 一身的曲線就只為了浮在水面,牠的身體與水的波動是那麼樣的契合,而且我忍不住要覺得那隻鵝突兀地漂浮於水面,好似湖中有一個會移動的蹲式馬桶!(那個畫面真的很像......>0<)。 除了那隻鵝,我們發現湖裡還有四、五隻充滿靈氣的烏龜,儘管湖邊告示牌禁止大家在湖裡放生龜類。烏龜們真的很有趣,大約巴掌大,看我們走到哪還會跟著游到 哪,我們在柵欄前站著,牠們就在我們面前搞笑地伸頭伸腦、划著小手小腳。大概是暑假期間,校園裡學生變少,沒什麼人來搭理牠們,因而看見我跟小美格外興奮 吧!(XD)
  在中央大學晃到下午,走了大半的校園,宵夜街也去探訪了一下,小美往後兩年要待的系館更是毫無遺漏的看個仔細,(說真的,我覺得那個系館有點恐怖,可能理工科的系館都是那麼冰冰冷冷、了無生氣吧!)。其實讓我深感特別的是中央大學的操場,PU跑道竟然是藍色的,不曉得跑步跑一跑會不會突然憂鬱起來?(),不過小美說這樣看起來會比紅色PU跑道涼爽,那倒也是啦!

  下午四點多從中壢搭車回台北,其實很累了。 在校園裡閒逛也是很耗費體力的。這一整天也跟小美聊了很多事,我發現我們還滿能扯,而且也滿能正經的討論某些還稱得上是嚴肅的話題呢!突然感到自己真的是 個大學生了,原來我真的充滿這樣多的想法,這些想法是因為我這兩年的學習而漸漸於腦袋中形成的,我的大學生活其實也不是一無所得的,我修的每一門課、參與 的每一個活動,都或多或少在累積我的思想經驗值。而我只能說......不能在校園裡騎單車真的是我大學生涯裡的一大遺憾啊!小美以前在中興大學就都是騎單車,然後把原文書放在單車的籃子裡。唉!我也很想騎單車,然後籃子裡放著史記或韓非子這一類厚重的課本呀!(原諒我修的是賴明德老師的文字學,所以我沒有厚重的文字學課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