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學期我最早到教材教法課堂上的一次,原因 無他,我必須利用教材教法的時間讀修辭學。還是老樣子,老師在台前自己講自己的,學生在台下各自做自己的事,該怎麼說呢?老師的修養真好呀!如果是我早就 掀桌對學生破口大罵了吧!但在下課前,他突然宣布要在期末收我們的個人教案,每個人要自己找一篇小說節選段落,這算什麼?在我們的緣分結束以前,他施以最 後的大逆襲嗎?他真的是鐵了心要整我們就對了,即使有人大膽舉手抗議這份作業不在教學大綱計畫內,他還是堅持我們一定要交出這份作業。
  下午去地印印作文班講義,把隨身碟插入電腦之後, 居然什麼也讀不到,我大驚,再換一台電腦,讀到是讀到了,可是隨身碟裡空空如也,什麼資料也沒有,怎麼可能?我明明昨晚把電腦的講義檔案傳到隨身碟啦!換 第三台電腦,總算讀到我的檔案了。我決定以後要把作好的講義同時傳檔到信箱裡,這種驚嚇不能再來一次,不然我的心臟真的要罷工了。

  搭15前往台北車站時,我原是對著窗站著,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面前坐著那位中年阿伯一直莫名轉頭看著我笑,而且是笑得燦爛到近乎變態,那笑容都讓我起雞皮疙瘩了!最後我跟逃難一樣搶了最後一個博愛座的位子。我真的覺得很恐怖,如果繼續站在那兒,他還要這樣毛骨悚然地對我笑多久?

  在台北車站下車,天空又再度飄起細雨,極細極細。我前面走著一對內中的男生和女生,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侶,可能還在曖昧階段吧!男生很有風度的幫女生撐傘,噢!我好想躲進他們的傘底下喲!然後像個怪婆婆一樣說:「我是你們學姊,借我撐一下啦!」

  等待過馬路的時候,我身邊聚集了愈來愈多內中人, 清一色穿著運動服,其實不能說是清一色,是清二色,粉紅與淺藍。應該是補習專車剛離開吧!淡淡的懷舊思緒隨著雨絲飄在我身上,聽著少年少女們嘻鬧而無厘頭 的對話,好想伸手攫住十七歲的青春。可惜青春已逝,而我十七歲的時候其實也沒那麼青春。當我眼前的紅燈轉換成綠燈,人潮來來往往,一大片綻放的粉紅與淺藍 也被沖散了,如夢似幻的懷舊煙消雲散,總有點悵然若失,茫茫然不知何所往。

  上完閩南語的課,總會路過好幾家麵包店,我喜歡拿 著剛領到的家教費去買一塊想吃的蛋糕或麵包,通常是作為星期六的早餐。今晚買了一塊小巧精緻的蛋糕,內心覺得相當滿足,雖然還沒吃晚餐,但還是很開心。當 我從公園路麥當勞這頭要到八號出口那頭時,照例是得通過那條完全沒有交通規則的馬路,一面穿越馬路,耳邊一面呼嘯過恐怖的汽車引擎聲,當下我想要是我運氣 壞一點,可能接下來的畫面就是我手上那塊蛋糕飛向空中,然後慢速落下,最後被無情的車輛輪番輾過吧!電視上要表達一個人出車禍不都這樣演的嗎?

         對了,中午在左撇子遇見某學長,為什麼覺得他畢業之後的穿著好像更青春洋溢了?怪的是他和某
A一起出現,我想半天還想不通他和某A的連接點是什麼?就讀科系本來就相差十萬八千里遠,社團也都不一樣啊!我的人際圈圈太小了,所以我總是想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