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伴喜歡公共澡堂,所以我們這回要來參訪一下船岡溫泉。

2  我們是逛完北野天滿宮後才轉往船岡溫泉的,但我現在也忘了我們實際的移動路線,只記得也是繞了頗久才抵達,而且船岡溫泉也是旅遊書所附的地圖以外的點,也就是它不在觀光圈內,旅遊書上沒有比較細節性的地圖。

  船岡溫泉的外觀就很有fu了,有著舊時代的氛圍。進門後,是一位婆婆管理櫃臺,洗一次澡430,我們又多買了肥皂和毛巾,因為我們是兩手空空的觀光客嘛!噗哧。進了脫衣場就發現這下午時分許多老婆婆或婦人來船岡溫泉洗澡,她們應該都住附近吧,有些人的傢伙實在太齊全了,根本把自己家裡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全打包來了吧!

  船岡溫泉的建築好像很了不得,連脫衣場的樑柱木雕、浴場瓷磚都非常有一回事,可惜,拿掉眼鏡後的我,基本上是什麼也看不清楚的,澡堂就是澡堂嘛。XD

1  浴場裡有好幾個池子,也有一個小小的露天浴池。本來覺得這是瘋了嗎,冷得要死泡什麼露天池!但事實上泡到最後很熱,露天池其實泡起來挺舒服的。

  洗香香後,離開船岡溫泉,我說什麼也不想再走回頭路了,我堅信一定有較近的公車站牌!那時候再看手上旅遊書的地圖就知道應該要走去建勳神社搭車。

4  對於研究地圖非常有熱忱的我,睡前又把我的紀念品文庫本京都地圖拿出來翻了一下,我又得到結論了,在這張map上我畫了三個圈圈,由左至右依序是船岡山、建勳神社、建勳神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建勳神社會有兩個,我猜是不同的公車停靠站吧!畢竟當天經過時我並未去勘察。當日我們是從中間圈圈的建勳神社站搭車離開的。沿著船岡東通走,很快就能抵達船岡溫泉了。

  然後紅線處即智惠光院通。為什麼標記它呢?如果大家還記得我在論約會可能不宜吃親子丼中提到的鳥岩樓,就知道為什麼我要標記智惠光院通了,因為鳥岩樓就位在智惠光院通與五辻通交會路口附近啊,所以撰寫本文時,我一度異想天開覺得可以泡完澡後漫步去吃親子丼,不過我隨即想到一件事,鳥岩樓親子丼只賣中午時段,嘖,那大家只好吃完親子丼漫步走來泡湯了,可以走很慢很慢很慢……哈,先消化完親子丼再認真泡個澡。

3  最後附贈社區風景一幅。

  這群小學生經過相片中的小店時,本來小店的門都關著,但有一個小女孩像是熟門熟路似的,對著小店看啊看,突然就頑皮兮兮地打開了其中一扇門,然後老闆就站在那門前。門開了其實就是一個攤位,只是老闆真的準備好要做生意了嗎?小女孩整個很自動。XD 最後大家都圍在小店前了。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