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立,日本三景之一,似乎是個容易下雨的地方,瀏覽網路上的遊記,十篇有五篇是前往天橋立時碰上下雨天的,所以出發前一天我還在祈禱千萬要是好天氣啊!

3  我們選擇去程於西舞鶴轉車,票價比直達車便宜610,而且有一段車程靠海,可以享用無敵海景喔!轉車過程順利,不用換月台,一旁有個閘口,通過後,丹後あかまつ1号(豊岡行)就在月台另一側等我們囉!本來也只想著:「哇,趕上火車了,真好!」壓根兒忘了要拍照,但一看見旁人熱烈地拍著火車照,這才想到:「對吼,我也該來拍一張!」說真的,日本遊人拍得比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還熱烈啊!

  因為去天橋立的這天是星期六,本來還擔心遊人如織,可能搭車時就得面對像在台灣搭平溪線小火車或是往宜蘭電車的那種囧狀,結果不論是京都往西舞鶴的車或是丹後あかまつ1号這種兩節的小火車,我們都有位子坐呢!丹後あかまつ1号雖然也是有少數遊人站乘,但比起台灣小火車眾多遊人擠在一節車廂裡連跌倒的空間也沒有,丹後あかまつ1号根本寬鬆、舒適。

4  了不起的觀光大國!丹後あかまつ1号駛近海時還會調整為超級龜速,好讓遊客能在讚嘆海景之餘也猛按快門!XD

6  到天橋立站的時候我差點不知道要下車,因為月台上掛了一堆跟站名牌子很像的牌子,全是一堆奇奇怪怪的商店名稱,讓我十分困惑這是到天橋立了沒……

5  駕駛員應該很習慣大家老是拿著相機對著他拍了。XD

7  車站內外有修繕工程,傳說中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的觀光案內所不知道移去哪了,(回程要等火車時才發移至車站對面了),抱持著觀光客的目的地都是一致的想法,我們就跟著別人傻走,此時遇上平交道,大家在等火車通行時一致往天橋立車站張望,說真的,我現在還是弄不懂他們在看什麼。噗哧。

  事實證明,盲目地跟著別人走是錯誤的。這群人是要去搭往飛龍觀展望臺的纜車,但我們的Kyoto Sea Area Pass是讓我們去搭對岸的傘松公園的纜車。

8  看看這是什麼!到天橋立必吃的蛤仔丼!(一種韓劇《一起吃飯吧》的概念!XD)

9  滿滿的蛤仔!味道鮮甜,好吃,我呷意。進入沙洲步道前就會看到店囉!因為11點多抵達天橋立,我們就決定先吃完午餐再開始瞎逛囉!

10  非常豐盛吧!而且用餐氣氛很熱絡,比前兩天吃親子丼的感覺更像是輕鬆地在吃一頓飯。XD 隔壁座位兩個女孩可是一直說說笑笑呢。

13  植滿林木的沙洲步道,在真正進入步道前,公共廁所會不斷出現,密集到讓人覺得是有沒有必要設這麼多廁所啊!事實又證明了,非常必要!因為沙洲步道上就完全沒公共廁所了。囧 全程漫步要一個多小時吧。

  也可以租借腳踏車來逛沙洲步道,這一天天氣不錯,我們就看到不少人騎腳踏車。

12  沙洲旁的海灘。在海灘上拍照,風超大!披頭散髮,宛若瘋婆子。XD

14  走完沙洲步道,搭傘松公園的纜車前先來支黑豆冰淇淋吧!

16  搭纜車、買黑豆冰淇淋前,還會經過元伊勢籠神社,本來以為我們對御守已經免疫了,沒想到元伊勢籠神社的精美御守又讓我們荷包失血了。

15  登高望遠就是為了這幅景象!我們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沙洲!

  傘松公園不大,主要就是為了眺望天橋立整個地勢而設置的吧,傘松公園裡還有胯下觀景臺,噗,彎腰從胯下看出去的天橋立!還有非常可愛的松果吉祥物會出來跟大家玩、合照哦!真是個老少咸宜的好所在,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地方。

  傘松公園還有往成相寺的巴士,但一來我們怕趕不上回程的火車,二來Kyoto Sea Area Pass並未包含往成相寺的車資,所以我們就預備折返了。

17  回程搭船。旅伴提議來買船上的蝦味仙餵食海鷗吧!結果她一看到海鷗非常有爆發力的俯衝姿態,她完全不敢從我手上接過蝦味仙啊!天橋立的海鷗真的很誇張,為了蝦味仙,與人幾乎沒距離,我隨便拋一根蝦味仙,就會有一隻海鷗衝上來,快狠準地叼走,有時候都要以為那海鷗會不會在飛搶蝦味仙的瞬間順便迎頭撞上我。其實我在想,我若是伸出手指對著海鷗晃啊晃,牠們該不會也以為那是蝦味仙,就一口咬掉了吧……(抖)

18  觀光船下船後就會看到智恩寺,智恩寺內的樹上都吊掛著扇子籤!

20  搭五點多直達京都JR返回京都。返程還小杜菇了一下,途中醒來,還迷迷糊糊地跟旅伴說要在西舞鶴轉車,真是睡傻了。XD


21  回到京都,我們跑去吃京都車站附近的第一旭拉麵!見識到廣大的排隊人潮了!嘖。排我們後面的也是個台灣女生。大概排了一、二十分鐘吧,店裡小小的,而且店家並不會讓客人併桌,這也是為什麼排得有點久的原因。

22  其實就是鍋貼!XD  我覺得很好吃,皮煎得酥酥的。

23  有點鹹的醬油拉麵!噗哧。然後我現一件事,我覺得日本的蔥比較好吃耶!我在台灣超討厭吃蔥,除了融合在餡料裡的蔥之外。(宜蘭三星蔥表示:你竟然敢藐視我!)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