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京都時,每天都趕著覽盡諸多名勝景點,常常錯過了用餐時間,而且那是第一次自由行,對進餐館還是有點兒怕怕的,尤其語言又不通。這次我的旅伴卯起來查閱了一堆美食名單,我們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京都美食了。

2  距離八坂神社不遠的ひさご,旅遊書上説的70年老店,在石塀小路附近,可是呢,地圖上只標了一個石塀小路,在路上走那可不只一個石塀小路的標記呢!從八坂神社側邊離開,往清水道方向走時,過了第一個石塀小路的標記,才會看到ひさご

  第一次到京都時,雖有排清水寺的行程,但我們太會摸了,清水寺遂成了一個殘念,這次我們首先排定清水寺,但胡摸瞎逛,到了ひさご也是下午一、兩點的事了,而這時還是有著排隊人潮,幸好很快就排到了!

1  登登登登登!我們的親子丼!等待我們的親子丼時有熱茶一杯,還有醃漬小菜一小盤。上頭撒的是七味粉吧!每一口飯摻著醬汁都有一種很妙的辛香料氣味,口味上偏鹹!

  因為客人多,所以老闆娘採併桌策略,坐我們對面的是一對約會男女,應該是吧,噗哧。不過他們相處的氣氛有點拘謹。也不知道是他們的問題還是這店的問題。親子丼上桌前,店裡還算有一點細微的聊天聲,但大家都輕聲細語,等到親子丼陸續上桌後,店裡呈現一種微妙的寧靜,連餐具碰撞的聲響也沒有,而這不是拉麵,自然也不會有吃麵喝湯的咻咻聲,其實別桌應該有人點麵啦,只是大家真的完全沒有聲響地用餐中。

  用餐結束,坐我們對面的約會男女才開始輕聲說起話來,女生衣襟前沾了髒東西吧,男生很有禮貌地指著,女生害羞地撥開了。這還真是拘謹啊。二位是剛開始交往嗎?

3  位於西陣附近的鳥岩樓,非常有個性,只賣親子丼。尋找鳥岩樓前的那天早上,我們去逛了二条城,離開二条城時,不知道是城前的公車站因修路而暫不停公車,還是施工中不宜直接走在馬路邊,總之看我們要往馬路邊走去,二条城的警衛先生叫住了我們,問我們上哪去,十分熱心地要給我們指示,他真是專業來著,他的名牌一翻背面,立即是一張手繪簡約周邊地圖,當我指著我自己的地圖表示我們要往西陣、晴明神社方向去,他立刻也指了方向要我們往那裡走。

  但重點來了,我其實不是要去西陣,也不是要去晴明神社啊!XD 我是要去那附近的鳥岩樓啊!最後還是在一陣莫名其妙中,我們搭了公車在晴明神社附近下車,然後走路尋找鳥岩樓了。噗。

  鳥岩樓的地點是上京区五辻通智惠光院西入南側。由於本人真的受不了這趟旅程中老是為了找一個旅遊書所附的地圖之外的點而兜一大圈的小小悲劇,是故在京都的書店裡買了一個非常莫名的紀念品──文庫本京都地圖!因此在我回到台灣後睡前參詳此書,我得到一個結論,假如有買巴士500円一日乘車券,巴士愛搭幾趟就搭幾趟的話,如果要到鳥岩樓,請選擇一輛能到今川淨福寺站的巴士跳上去下車後找到智惠光院通,沿著智惠光院通走到五辻通交叉路口上,就能看到大大的鳥岩樓招牌了!

5  古色古香的鳥岩樓。也是有點人潮、需要排隊稍等一下。因為客人多,老闆娘也是併桌策略,但,我們又跟約會男女併桌了,這哪招啊!XD

  這次遇到的約會男女是比較年輕一點的,大學快畢業?或是剛出社會一、兩年的。在ひさご遇到的約會男女,讓我覺得他們是相親或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因為太拘謹了。但是,鳥岩樓裡這一對明明比較有自由戀愛氛圍,為什麼又很拘謹呢?XD 又是剛認識、剛開始交往嗎?XD

  鳥岩樓的座位是榻榻米式的。一開始我想著,媽呀,這是跪坐著吃嗎?偷偷往旁邊瞄了一下約會男女的男生,他直接放棄、盤腿坐,我心想日本人都這樣了,我也不用ㄍㄧㄥ了,哈哈。

4  鳥岩樓提供一壺茶!光這一點就樂勝ひさご,因為本人太愛喝茶了!XD 我也私心偏愛有著蛋黃一顆的賣相,而且口味上也沒有ひさご那麼鹹!

  妙的是:當親子丼一一上桌,大家又是一片寧靜地吃飯了!XD

  這是日本親子丼店既有的用餐氛圍嗎?噗。

  因為都不講話,大家總是很快地就吃完了親子丼,很快地就能撤了。與我們同桌的約會男女比我們還早離開店裡耶!總覺得吃親子丼的店似乎不是約會的好地點。XD


 

6  在北野天滿宮站前的栗餅所澤屋,我們又遇到鳥岩樓約會男女了!XD

  結論:日本約會男女都走觀光客行程。噗。

  栗餅,一看它的外貌,我就覺得應該會甜吧,所以我想喝茶吃栗餅,但在店內就不能共食,所以我和旅伴一人點了一份。

  走累了的下午,來這麼一份小點心,似乎還不錯呢!日本茶好喝,配什麼都好吃!XD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