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法國住了三間青旅的美好體驗,這回決定二訪京都,並延伸玩阪神時,率先想到的就是日本也有有趣的青旅嗎?稍微搜尋了一下便可發現國際青旅系統中的京都宇多野青旅頗獲好評。我的旅伴對青旅的接受很高,所以我們就又大膽嘗試了。在搜尋青旅時我就知道宇多野青旅離京都車站有點遠,但等我真的訂好床位了,才又被青旅的mail狠狠地提醒了「由京都車站搭乘26路公車至宇多野青旅需時58分鐘」。呃……就訂了嘛,那當下我也不知我這麼阿莎力地訂了宇多野青旅究竟是對還是不對。 

5

  後來發現其實也不見得都要58分鐘那麼久,六、日出門,從宇多野青旅到京都車站大約40-45分鐘左右。26路公車發車後第二站ユースホテル站即宇多野青旅,(這也意味著從京都車站搭26路到宇多野青旅就得坐到倒數第二站!XD),ユースホテル站站牌就在路口,從宇多野青旅走到站牌不到一分鐘吧,同時還有10路與59路公車,這兩班車可至四條河原町。宇多野青旅一帶似乎多是一般民居,每天搭車進市區或從市區搭車回青旅,便跟著那些生活在當地的人們一同擠公車、轉車,他們可能是愛看漫畫的中學生、愛杜菇的中學生、跟著上班族媽媽要去幼稚園而充滿好奇心四處張望的小女孩,也可能是下班後一個人逛街而提著百貨公司紙袋上車的上班女郎,或是準備到京都車站擠JR去大阪上班的中年先生……,就這樣隨著他們,好像可以稍微感受到一種日常的京都。

12  宇多野青旅的門面,從門外看就覺得這裡的布置是一種溫馨風,寒冷的天裡,這種燈光挺溫暖人的。 

7  門面不錯,內裡更優。噗哧。我們在宇多野青旅住六晚,前三晚是床位,這床位真是高級啊,有床頭櫃可擺東西,還有簾子可拉起來,床鋪就是旅人的私人小空間,而且每個床位都配置了一個上鎖的櫃子。 更重要的是:我又睡上鋪了,但──這裡的樓梯踩了不會痛!不會痛!不會痛!(超重要,要我說三千次都可以!)

8  一間房六張床,但空間挺大的。頭一晚遇到兩位從名古屋入境一路玩過來的大陸女孩,她們說市區的房間十分小,根本沒有把行李整個打開的空間,宇多野青旅非常好,我們住著的四人要同時在房裡全開我們的行李應該是也OK的!

6  我一定要誇獎一下這裡淋浴間!太完美了,乾濕分離相當徹底,且還設置了這麼多層的架子,衣物換下來後完全不用怕沒地方擺!穿脫衣服的空間十分大。不過只有兩間淋浴間,另有公共澡堂,這時候入住宇多野青旅,旅人並不多,我有五天都在淋浴間洗澡,都不需要排隊,淋浴間外就是投幣式洗衣機的設立處,還有熨斗可使用,也有吹風機!真的是好棒棒啊!可是正因為入住旅人不多,淋浴間、洗衣房外是一條長長的、幽靜的走廊,我覺得我的膽子算大了,我敢一個人去淋浴間洗澡,但我不太敢在淋浴間外的小隔間裡打開吹風機吹頭髮,我很怕吹風機轟轟響著,然後就有什麼鬼怪從我背後冷不防冒出來……(抖)

14  盥洗臺。維持得十分乾淨,臺上擺有擦拭盥洗臺的毛巾。說也奇怪,看著臺面總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自己使用完洗手槽後,若有噴濕臺面,也會自動拿起毛巾擦拭那些潮濕。如果我們也在學校的洗手槽附近擺上摺疊整齊的抹布呢?旅伴說:「會被偷走!」然後水槽繼續濕答答、還有噁心的堵塞物?嘖嘖。

13

  寬敞的大廳,布置得好舒適。第一晚入住時,遇到台灣警察學校的學生,也不知道是什麼活動,晚上了,一夥人與看起來像是老師的年長女性還在這一區像開檢討會似地半嚴肅半輕鬆討論著。我和旅伴連著兩晚窩在橘椅、綠椅上上網。這是個溫暖的大廳,暖氣好暖!

  一旁就是食堂,可以向青旅訂早餐或晚餐。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試了青旅早餐,我覺得簡單但不油膩,味道算是還不錯。很妙的是食堂裡是一個歐巴桑率領兩個阿兜仔男孩在弄早餐。噗哧。ユースホテル站往總站方向的站牌旁似乎是立命館大學的給外國學生住的宿舍,因為我們看到一些外國人在那裡出入,所以這兩個阿兜仔男孩搞不好也是立命館大學的學生哦!

4

  我也常坐在板凳桌組前上網。每晚宇多野青旅都有一些體驗課程,恰好也連著數晚,中學生的校外教學都到宇多野青旅入住,是非常詭異、人數不多的校外教學,彷彿只有一個班,但又非常正式地在食堂的場地裡進行體驗活動,校長或是主任之類的人物還會在活動的最後對大家說話、勉勵一下。有一天入住的不是學生,是一群爺爺奶奶,他們則是輕鬆自在地於沙發區學作中國結。

2  宇多野青旅裡有很這樣的座位、空間。真是一個適合小朋友團夥出遊之處啊,天要不那麼冷,隨處坐著便可聊上大半天,而且很適合在這裡玩桌遊吧!

  到了大阪,我們住Hostel 64 Osaka,長堀鶴綠地線西長堀站1號出口,朝7-11方向行進,不用過馬路到7-11那側,直接左轉,朝全家方向行進,過馬路到全家那側,左轉直走,於緊接著而來的巷子右轉,便可看到Hostel 64 Osaka不是很起眼的牌子了。因為它太低調了,而我們初到大阪就轉啊轉啊轉的,轉到最後就把它搞丟了,好險遇到一位熱心的帶狗騎腳踏車的大阪女孩主動問我們要去哪,且一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二話不說馬上牽著車子帶我們走回頭路(是因為知道她跟我們說了日文也沒用嗎?XD)。

10  是間文青風的青旅模式的旅舍。大廳布置走得就是文藝風啊!

9  這一區的椅子我都沒坐過,有點憾恨(?)

  在Hostel 64 Osaka住了三晚,前兩晚是床位,最後一晚是兩人房。Hostel 64 Osaka的床位很有意思,不分男女,是彈簧床,以簾幕遮著,也算是給旅人私密空間了,但從簾幕縫細裡還是可窺見對面床的人在做什麼,例如第一晚,我斜對床的女孩似乎是回教徒,她在床上站著,披著回教徒的服飾,然後開始了她的宗教儀式。

  比較妙的是這裡的床位房間可是晚上11:00就強制關燈了呢。當然,愛開床頭小燈寫字讀書那是個別旅人的事。

11  早餐,這樣一份,加茶或咖啡,共500。十分爽口的一餐。

  Hostel 64 Osaka因為在市區,空間上比較擁擠,浴室也較小,但小歸小,也還是像宇多野青旅一樣乾濕分離得很好,而且都備有吹風機、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

  而且服務極佳,竟然幫我們搬行李!旅伴表示:「我們被國際青旅訓練得很好了,自己的行李自己搬,所以人家一幫我們搬行李,我們馬上感動到不行!」噗哧。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