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京都,一開始就是打算往外圍跑了,這次鎖定城崎溫泉與伊根,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好好計算Kansai Wide Area Pass的可行性啦!不過日本人真的很會推廣觀光,事隔三年,使用Kansai Wide Area Pass的規則又是小有改變啦,現在就是五日券上網預訂為9000元日幣(現場才購買是9500日幣哦!),關西機場、京都車站、大阪車站、新大阪車站都可以領取,要亮護照,JR PASS都是給外國人使用,已上網預訂就再亮出MAIL即可省500元日幣囉!不無小補,又可以多買一個御守了!噗嗤。

  因為要買就要用五天,於是我開始思考:除了城崎溫泉與伊根,我要如何使用以發揮這張PASS的最高效益。

關西廣域路線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華山,就會想到令狐沖!雖然知道它是五嶽之一,但對它的印象全是《笑傲江湖》裡的那些事啊!結論:其實一直沒搞清楚它到底長什麼樣子!(XD)

  現實中的華山最有名的就是之前FB輾轉相傳的文章裡提到的知名恐怖景點長空棧道的所在地。當我決定要去華山,我就忙著搜尋一個資訊:長空棧道是必經之路還是選擇性路過?若是必經之路,我鐵定打死不上華山啊!真正走一遭華山才知道:就算長空棧道是選擇性路過,華山也還是讓人走來心驚膽戰,完全無愧其奇險美名。

  從機場要到西安時,沒看到我最愛的i遊客中心,只有西安當地的旅行社駐機場單位,意圖推銷西安出發的套裝華山一日遊行程。由於在臺灣時我就訂好西安到華山的高鐵票了,旅行社再怎麼推銷也是枉然,不過中國人真的一張嘴很會說,我當下真的有一點懷疑難道自己搭高鐵再轉車到華山是比較貴的……

IMG_5140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滿喜歡搭火車旅行,但搭火車,尤其又是夜車,隻身一人好像也太冒險。想當初從巴黎夜車到尼斯,就被在巴黎工作的表姐小念了一下,她覺得我和旅伴不知天高地厚,傻傻地要搭夜車。

  不過因為在法國旅行時,搭火車閒晃的經驗很不賴,讓我也很想以這種方式去認識其他地方,難得這次工作告一段落,我邀到了旅伴C與L與我同行,一起前進中國大西北!

IMG_5702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540746_1165984140085896_3714901128775271629_n

  從第七集開始,郭軫與朱青的互動牢牢吸引了我的目光!編劇臺詞寫得好、橋段安排得妥,演員情緒、眼神到位,導演的畫面配置得讓人很有感。

  我想直接從第九集、第十集兩個橋段切入。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